20090818

台湾加油~

今天~吃晚饭过后~
我跟我爸就坐在一起看新闻~
我爸开了台湾新闻来看~
因为最近台湾发生了台风~
其实那不是一个新闻报道~
是一个节目说关于台湾在台风里遇害的灾民~
真得很惨~
在那里~那位主持人~马茜
他在报道里~批评了台湾总统~马英九~
我个人觉得他是一位很好的总统~
样子看起来也很善良~
但是就被批评了~
先先我还觉得他们不应该批评他做得不好~
因为这是天灾~
但是我在听下去时~我明白了~
我明白了为什么灾民们都责怪他都埋愿他~
因为真的是他的“无能”~
照成几百名灾民被活活的埋起来~
我看了很心酸~不止这个~
台湾有一个村子名叫小林村~原本是一个漂亮的小村庄~
现在变成了一片平坦的废地~
这不只是个废地~在这地地下埋着了很多具尸体~
真得很心痛~他们还访问了一位女子~
她家族里有45个人包括她~但是全都被埋起来了~
只剩下她一个人~她哭着说了一句让我掉泪的话~
“我什么的没了~只剩下我一个~你叫我怎么活下去"
我还以为这些话我只会在戏里才看到~
不是的~在真是人生里真的会有的~
我眼眶红了~不止这个~在台湾很出名的阿里山~
是台湾很漂亮的景点~但是都被毁了~
山上住着的都是生活无忧无虑的原族民~
但是他们的家园被毁了~没了~完了~
有一个1岁半大的女孩~
被拯救人员从山上就出来了~
但是他的爸爸和妈妈都还下落不明~
她每天都在等直升机会把他爸爸和妈妈带回来~
她才1岁半~他长大了也许还会深刻地记在脑海里~
也可能已经以忘得一干二净了~
但是在她这还喝着牛奶的年龄~
居然要他吃起了人生中的第一口肉粽~
他很坚强~都没哭~说一加油吧小孩~加油吧台湾~!!!

No comments: